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重汽拟进行市场化改革 2019年裁员1.1万人

2019年01月28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事长谭旭光称,中国重汽法人治理结构混乱,产权结构复杂,人浮于事、“只进不出”现象普遍
中国重汽新任董事长谭旭光计划对公司进行铁腕改革。近日,网上流传谭旭光在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讲话全文,中国重汽人浮于事,存在“吃大锅饭”现象,集团将在2019年精简部门,预计裁员1.1万人。中国重汽方面对此不予置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重汽新任董事长谭旭光计划对公司进行铁腕改革。近日,网上流传谭旭光在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重汽)职工代表大会讲话全文。谭旭光在该讲话中称,中国重汽人浮于事,存在“吃大锅饭”现象,集团将在2019年精简部门,预计裁员1.1万人。中国重汽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中国重汽前身是济南汽车制造总厂,成立于1956年,中国重汽集团于2001年重组后正式成立。目前,中国重汽集团旗下拥有香港及A股两家上市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2018年9月1日,中国重汽干部调整,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潍柴动力(02338.HK)董事长谭旭光接任中国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