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观望情绪浓郁 春节返乡置业热情降温

2019年01月28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宏观经济低迷、棚改乏力,三四线城市楼市下行风险犹存,返乡置业者选择观望
1月25日,58集团旗下房源发布网站安居客联合36氪发布《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漂一族”中,52.7%的人有回到家乡及在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另有38.0%的人选择留在大城市继续拼搏。与2018年相比,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一线城市居住成本高居不下,中国人又有挥之不去的“买房情结”。春节将至,返乡置业无疑是热点话题。

  1月25日,58集团旗下房源发布网站安居客联合36氪发布《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大城市“漂一族”中,52.7%的人有回到家乡及在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另有38.0%的人选择留在大城市继续拼搏。与2018年相比,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

     恒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夏磊告诉财新记者,2019年春节返乡置业意向人群比2018年少,并不是由于一二线城市居住难度降低,也不能说明这些人都会留在一二线城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