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拉动房地产投资 广东2018年土地购置费猛增70%

2019年01月31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投资全年增速近20% ;项目因土地购置费大幅增加,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建安工程投资等其他项目的支出能力,这给项目的顺利施工建设带来一定的隐忧
土地购置费全年迅猛增长一定程度上与前期土地分期付款的滞后性有关,另一方面,2018年上半年,广东土地市场活跃,开发商买地热情高涨,不过下半年买地活动骤然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广东省2018年完成房地产投资14412.19亿元,同比增长19.30%。这一增速主要依靠土地购置费拉动。

  广东省房协1月30日发布的《2018年度广东省房地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上述信息。房地产投资主要由建安工程投资、土地购置费、设备器具购置费和其他费用组成。《报告》显示,2018年,广东省的土地购置费达到4917.70亿元,同比增长69.70%,对总体投资增长的贡献率猛增至86.42%,同比提高49.4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