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沈阳机床预亏逾7亿 母企改口提早注入智能机床资产

2019年01月31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集团最新承诺将注入时间提前半年至2020年6月30日前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指出,受中美贸易摩擦和汽车市场低迷影响,2018年下半年行业增速放缓,2019年机床行业仍有下行压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沈阳机床2017年通过出售资产扭亏为盈,摘下“ST”帽子,但2018年公司又现亏损,业务“造血”能力趋弱。为了“安抚”中小股东,公司最新声称,集团将向上市公司提早注入智能机床i5的相关资产。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000410.SZ,下称沈阳机床)1月30日在深交所发布业绩预告:2018年预亏7亿至8亿元。公司一一列出盈利受挫原因:2018年宏观经济和整体行业不景气、公司资金压力持续加大、生产投入不足,成本压力较大等。不过,就在同日,深交所要求沈阳机床详细说明亏损原因。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