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搜狗四季度营业利润下滑四成 流量成本激增

2019年02月01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搜狗营收连续两个季度个位数增长,远低于此前50%上下的增速;搜狗预计2019年一季度营收将出现同比下降
2018年10月10日,北京,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搜狗展台。近年来,搜狗将人工智能(AI)视为战略重点,尝试通过硬件变现,2018年发布了旅行翻译宝、搜狗速记翻译笔等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搜索广告业务表现不佳,搜狗新一季财报收入再现个位数增长。2月1日,搜狗发布2018年四季度报,营收同比增长7%,至2.98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3亿美元的预期;营业利润同比下滑40%,至1240万美元。

  搜狗的业务增速在2018年下半年明显放缓。三、四季度营收增速均为7%,远低于二季度的43%和2017年四季度的62%。

  流量获取成本激增,使搜狗业绩承压。四季度,搜狗该项成本上升69%,至1.5亿美元。这直接导致搜狗毛利率从2017年同期的51.7%降至37.5%,毛利同比下降22%。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