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提前实施国六 排放标准升级支撑重卡市场需求

2019年02月12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铺开,国三标准中重型卡车将被淘汰,这一市场空缺将支撑2019年和2020年销量
2月11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北京市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第一步主要针对重型燃气车和公交环卫领域的重型柴油车。提前实施国六和淘汰老旧车辆这两方面诉求均将正面拉动重卡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北京市计划从2019年7月1日起分步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2月11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北京市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第一步主要针对重型燃气车和公交环卫领域的重型柴油车。

  “国六”指的是国家第六阶段汽车排放标准,目前全国统一使用的是“国五”标准,从“国一”至“国六”,序列数越高,排放标准越严格。原环保部2016年发布国六标准,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计划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全国统一实施。迫于环保压力,国务院在2018年6月27日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部分重点地区可先行实施“国六”标准,北京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