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当当结束“夫妻店” 创始人李国庆离职去做书友会

2019年02月20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99年李国庆俞渝夫妇创立的当当网,已沦为二线电商平台。因治企理念不同,李国庆早已淡出管理层。20年后,李国庆彻底离开当当
2018年3月4日,福州,当当网福州实体书店。2019年2月20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以公开信的方式宣布离开当当。随后,当当方面发出人事调整公告,宣布李国庆离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2月20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以公开信的方式宣布离开当当。随后,当当方面发出人事调整公告,宣布李国庆离职。公告称,2019 年1月开始,李国庆不再担任当当网的任何职务,仍是公司股东。董事长俞渝兼任公司 CEO,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

  在公开信中,李国庆回顾过去在当当的创业经历,称和俞渝在“夫妻店”经营的路上一路经历了中国电商发展的起伏,这一路上有荣耀,也有苦难。

  他还表示,当当结束和俞渝的“夫妻店”经营和治理结构之后,俞渝将更洒脱地开创未来。

当当不复辉煌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