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人人车模式急转 能否解决二手车销售痛点?

2019年02月21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人车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转型一方面是希望甩掉以前的人力成本包袱,另一方面是为了降低“飞单”的影响
2018年3月09日,北京,一辆公交车上印有人人车的广告。人人车辟谣破产传闻,但裁员事件风波未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 刘雨锟)人人车辟谣破产传闻,但裁员事件风波未散,“另起炉灶”能否解决以前的销售难题?2月20日,人人车联合创始人杜希勇在媒体采访中解释模式升级的原因,称新模式的重点在于“解决人的问题”。

  2月18日起,陆续有人人车“破产”“暴力裁员”等传闻出现,人人车于当日辟谣了“破产”、“资金链断裂”、“大面积关站”等传言,却未回应裁员相关的质疑。由于被离职员工暂未受到妥善安置,维权团于2月19日聚集公司总部。

  “维权风波”的起因即是这次“模式升级”。2月18日,人人车CEO李健通过内部信宣布公司启动“新平台+新零售”战略,称将成立8000万元扶持基金,落地新零售门店,并将加大品牌广告投放,意在用合伙人模式取代以前的雇佣制。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