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告大战后遗症:瓜子二手车被罚1250万元

2018年11月30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几乎所有的二手车电商平台都在狂铺广告。广告大战中,不同电商平台还曾相互起诉对方,利用虚假广告误导客户
2018年11月15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认定,瓜子二手车广告所打13个字与实际情况不符,处罚金1250万元,11月30日是缴纳罚款的最后期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16年9月至12月,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下称瓜子二手车)在乐视网上打了一条广告。广告词为“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

  瓜子二手车品牌创办三年后,却收到了一张巨额罚单。2018年11月15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认定,这13个字与实际情况不符,处罚金1250万元。11月30日是缴纳罚款的最后期限。

  瓜子二手车品牌于2015年9月上线,涵盖二手车交易、评估检测等服务。“瓜子二手车”旗下涉足二手车业务的,既有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这样的电商交易平台运营主体,也有多家关联公司。

  此次受罚的金瓜子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即为其中一家。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披露了针对这家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