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川荣县地震页岩气受关注 长宁威远区块部分钻井停工

2019年02月26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居民质疑地震与页岩气开采有关。但据当地政府、省地震局以及多名页岩气勘探专业人士综合分析认为,四川盆地页岩气大多埋藏在地表以下3千米左右,但此次地震震源在地下5千米,二者之间直接联系的可能性并不大
2019年2月24至25日,四川荣县境内先后发生4.7级、4.3级、4.9级地震。地震专家分析研判认为,3次地震均属于构造性地震,该区域发生6级以上强震的可能性不大。图为消防员向村民了解地震后房屋受损情况。图/钟欣/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曾凌轲 黄凯茜)拥有千亿方页岩气资源储量的四川省中南部县城荣县,近日成为网络焦点。

  四川自贡市荣县政府新闻办(下称荣县新闻办)2月25日晚间通过其官方微博披露,2月24日、25日,荣县同一区域连续发生多次地震,有3次震级在里氏4级以上,当地震感强烈。其中2月25日下午1点15分发生的一次地震震级为4.9级,震源深度在5千米左右。

  截至25日下午5点,此轮系列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12人受伤,受灾人数13260人。从网上公开的照片可以看出,当地不少房屋出现裂缝。荣县新闻办称,目前房屋倒塌9间,损坏10911间。地震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99万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