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捷达自立门户 能否续写神车传奇?

记者 郑丽纯
2019年02月26日 21:58
捷达品牌计划于今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将率先推出两款SUV车型及一款三厢轿车
2月26日,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宣布设立大众品牌首个子品牌,以“捷达”命名,新品牌由大众在华合资公司一汽-大众进行生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一汽-大众旗下车型“捷达”(JETTA)于1991年下线并销售至今,销量累计超过400万辆。2月26日,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宣布设立大众品牌首个子品牌,以“捷达”命名,新品牌由大众在华合资公司一汽-大众进行生产。

  “捷达”品牌瞄准中国初次购车的消费者。这一举措被市场认定为一汽-大众将推廉价车,以此扩大在华销售规模。大众汽车则强调,这并非廉价品牌,而是全新入门级品牌。

  中国正在酝酿推动新一轮“汽车下乡”,刺激消费。1月2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下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提出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更新、报废更新,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旨在提振汽车消费。(详见财新网报道“托住商品消费大头 汽车再下乡启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