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舒印彪:如政策允许将参与特高压引资

2019年03月03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华能董事长舒印彪表示,政策允许情况下,也会考虑积极参与国家电网特高压引入社会资本;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是很重要的问题,华能集团下一步发展的重点在能源转型
2019年3月3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中国华能董事长舒印彪。图/财新记者 黄凯茜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见习记者 陈雪婉)“国网特高压引入社会资本,我们也在关注,过去是‘厂网分开’,现在只要政策允许,也会考虑发电企业入股电网,会积极参与。”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能)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8年12月25日,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和电网企业国家电网高调启动特高压电网投资,宣布谋划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推进公司深化改革,在前期增量配电、交易机构和抽水蓄能电站等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基础上,将向社会资本首次开放特高压直流建设投资。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