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本土品牌汽车大型化 平均油耗不降反升

2019年03月04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目前政策,生产销售一小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积分考核就可达标,企业没有动力开发应用节能技术
研究报告披露,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传统乘用车油耗不降反升,到2017年每百公里平均油耗已超过7升。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油耗上升是受到汽车消费偏向大型化和SUV导致的。高油耗、大排量车型意味着丰厚的利润,车企没有动力开发应用节能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传统乘用车油耗不降反升,到2017年每百公里平均油耗已超过7升。同年,包括合资品牌在内,国内汽车行业平均水平为6.05升。近日,智库机构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发布研究报告,披露上述统计结果。

  车企平均油耗,是指汽车企业全部生产车型油耗加总,再除以生产总量平均所得的数字。国家主管部门提出平均油耗目标,汽车企业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或者应用节能技术来达到目标,例如,企业可以多生产油耗低的小型车、少生产油耗高的大型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