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制定国家车用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2019年03月06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建议,制定国家车用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明确车用氢能产业发展的领导机构和牵头部门,加快加氢站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
“两会”期间,针对氢能产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提出相关议案,建议制定国家车用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明确车用氢能产业发展的领导机构和牵头部门;同时,加快加氢站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有详细的站点网络规划,加氢站布局以油氢合建站为主,单一加氢站为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氢燃料电池风头正劲,能源企业“盯”上氢能市场。 “两会”期间,针对氢能产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提出相关议案,建议制定国家车用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明确车用氢能产业发展的领导机构和牵头部门;同时,加快加氢站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有详细的站点网络规划,加氢站布局以油氢合建站为主,单一加氢站为辅。

  化石能源不可再生,氢能是车用替代能源中的一种。石化产业相关人士判断,2035年之前,天然气保持第一车用替代能源地位;2040年左右,电动汽车开始取代天然气,成为第一替代能源;到2055年左右,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始取代电动汽车,成为主要的新能源汽车形态。这意味着能源企业已经开始未雨绸缪了。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