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张亚勤10月退休 李彦宏称其永远是百度一员

2019年03月15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亚勤年少成名,2014年从微软转投百度后主管公司新兴业务,在百度的成绩与其加入时的预期相比,难言出色
资料图:张亚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现年53岁的张亚勤是中国科技圈的“老人”,微软任职16年,转战百度不到五年即退休。3月15日,百度宣布推出高管退休计划,意欲加快干部年轻化,选拔更多的80后、90后进入管理层。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成为加入计划的第一位高管,将于今年10月从百度退休。

  张亚勤作为较早从海外科技企业转投国内互联网公司的高管级人物,在百度分管的业务及成果均有限。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内部信中称,张亚勤相继推动了国际化市场开拓、金融和教育等业务的孵化和探索。最近两年来,他带领团队,在智能云和AI to B(企业级)业务整合加速、智能驾驶平台Apollo生态的建设、芯片和量子计算等技术的布局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