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离职 王海峰接棒AI团队

2017年03月22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力推下,吴恩达2014年5月加入百度,全面负责“百度大脑”计划。吴恩达并未透露离职后的去向
资料图:吴恩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百度近年主攻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换帅。3月22日,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 Ng)在英文自媒体平台Medium及微博、Twitter等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公开信,宣布将从百度离职。百度官方微博在当日午间确认此消息。

  22日中午,百度在内部邮件中亦披露了吴恩达即将离职的消息,并肯定了吴恩达对百度AI团队的贡献。百度同时宣布,将进一步深度整合包括NLP、KG、IDL、Speech、Big Data等在内的百度核心技术,组成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任命百度副总裁王海峰为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百度研究院新任院长则由林元庆担任。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