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新增“推动加氢设施建设”表述

2019年03月16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人士认为,现有加氢基础设施不完善,加氢站制约了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政府应在项目审批、财政补贴等方面给予一些政策支持
2017年9月7日,广东佛山南海丹灶镇,全国首个全商业化运营的加氢站。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氢燃料电池产业引起热议,多位代表都将目光聚焦到了加氢站,认为现有加氢基础设施不完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推动加氢设施建设”的表述新增至修订后的政府工作报告中。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落幕,审议后的《政府工作报告》(修订版)补充了“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等内容。

  同时,发改委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修订版)中也相应增加了“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内容。这意味着国家层面开始重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氢燃料电池产业引起热议,多位代表都将目光聚焦到了加氢站,认为现有加氢基础设施不完善。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认为应落实加氢站规划,促进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中通客车董事长李树朋亦提出,政府应出台加快加氢站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扶持政策,在土地规划、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