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股比放开引发中外车企博弈 这次是奔驰

2019年03月24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汽集团在声明中强调,外方股东是否会提出“调整股比”,要视中方股东在合资企业的话语权和贡献度而定
2019年2月23日,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汽车4S销售店。3月22日,据两名消息人士称,戴姆勒已经聘请高盛担任顾问,研究增持北京汽车股份事宜。北京汽车董秘称,对该信息并不知悉。戴姆勒在华主要机构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此不予置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面对又一次戴姆勒谋求增持股份的消息,北京汽车(01958.HK)董秘告诉财新记者:“自从去年国家宣布外资股比放开时间表开始,经常有戴姆勒增持北京奔驰或增持北京汽车的传闻。”

  3月22日,路透社报道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称,戴姆勒已经聘请高盛担任顾问,研究增持北京汽车股份事宜。北京汽车董秘称,对该信息并不知悉。戴姆勒在华主要机构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此不予置评。

  2018年12月4日,彭博曾报道称,戴姆勒有意增持北京奔驰股份,计划将持股比例从当前的49%提升至65%。当时,戴姆勒方面也保持沉默未明确否认。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