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晨宝马可入股宁德时代 上限金额28亿元

2018年07月17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晨宝马还以8.15亿元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并将支付超过28亿元的动力电池预付款
华晨宝马将有权在特定情况下入股宁德时代,上限金额为人民币28.525 亿元。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华晨宝马将有权在特定情况下入股宁德时代,上限金额为人民币28.525 亿元。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300750.SZ)7月17日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公告称,宁德时代拟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华晨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意在后续实施境内或境外股权融资时(如公司实施A股非公开或者H股IPO),华晨宝马有权对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除股权投资外,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晨宝马还计划向宁德时代购买金额达8.15亿元的电池产能建设项目,并将长期采购指定型号的动力电池产品,为此华晨宝马支付28.525亿元的初始预付款。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