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拟卖香港廉航 国泰航空欲40亿接盘

2019年03月27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航欠廉航子公司的债款将由国泰航空承担;国泰航空趁机在落后他人已久的廉航布局上实现突破
这笔收购目前能否完成尚不得知,除了要经过反垄断机构的批准,香港快运内部的股东意见不和,也为此次交易增加了变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负债累累的海航继续“卖产求生”,这次剥离的是旗下低成本航空子公司HK Express(下称香港快运)。根据交易公告,海航拟向香港国泰航空(00293.HK)出售HK Express全部股权,同时转让约23亿元负债。

  陷入财务困境的海航,近期在香港一改早年大举并购之势,转而频频出售资产套现。3月初,海航刚向黑石集团出售一间港股地产公司全部股权,作价60亿元。海航过去三年在香港斥资逾230亿元竞得四块地皮,目前已悉数售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