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信产业基金回应如风达“停摆”事件:正积极处理

2019年04月10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产业基金旗下公司于2014年6月收购如风达,2018年9月将其出售。但这笔股权交易扑朔迷离:新股东表示并未实际受让股权,中信产业基金方面则称交易真实,要求新股东履约并公开道歉
二线快递企业北京如风达快递有限公司陷入全面停摆,多名员工及供应商赴京讨债。4月9日,如风达原股东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中信产业基金方面回应称,对于下属企业涉入此事表示高度关切,在第一时间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沟通,并持续协助积极处理相关事宜。图/财新记者 摄

  【财新网】(记者 黄荣 岳跃)股权交易扑朔迷离,二线快递企业北京如风达快递有限公司(下称如风达)陷入全面停摆,多名员工及供应商赴京讨债。4月9日,如风达原股东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中信产业基金方面向财新记者回应称,对于下属企业涉入此事表示高度关切,在第一时间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沟通,并持续协助积极处理相关事宜。

  如风达原股东为橙联控股(厦门)有限公司(下称橙联控股)。财新数据显示,橙联控股由中信(上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中信上海)持股62.64%,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4家股权投资基金拥有剩余股份。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表明,中信上海隶属于中信产业基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