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厚朴投资有意参与格力15%国资股权转让

2019年04月10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开征集受让方这一转让方式,令格力控股权最终花落谁家充满悬念。知情人士认为,厚朴投资目前的产业投资布局对接盘格力有较强的商业逻辑
目前不止厚朴投资公司牵头的财团对格力电器抱有兴趣,另一家国资背景的机构也对财新记者表态称,正在密切关注格力国资股权转让事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彭岩锋)一纸公告引来市场聚焦,由珠海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格力集团拟向市场公开转让格力电器15%股份,涉资超过410亿元,这样大比例和规模的国资股份出售在A股市场罕见,市场瞬间进入“猜猜猜”模式:谁会有意?谁能最终接盘?

  财新独家获悉,中国厚朴投资公司有意联合澳门一家金融投资公司参与此次格力国资股权受让。

  4月1日,格力电器(000651.SZ)公告称,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拟转让部分所持股份。(详见财新网报道“格力电器筹划引入新股东 国资为何出让控制权?”)一周后的4月8日晚间,格力电器再发公告,披露格力集团转让股权的方式及比例,称将公开征集受让方协议转让15%股份。次日格力电器即复牌,不出意外地一字涨停开盘,全天逾70亿元资金涌入,买盘封单超过130万手,当天收报51.93元/股,总市值突破3100亿元。(详见报道“国资拟转让格力电器15%股份 新股东须出资逾410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