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何小鹏:造车新势力的痛苦才刚刚开始

2019年04月21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公司认为,“造车新势力”已失去了黄金窗口期,将直面传统车企竞争,尾部企业会出现生存危机
资料图: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今年2月1日,小鹏汽车G3刚上市两个月,官方调涨价格,价格上调2万元至3.4万元不等。4月16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向财新记者称,这跟补贴大幅退坡的政策预期有关。

  小鹏汽车是“造车新势力”的一员。从2014年起,中国政府开始吹风,鼓励跨界造车。2015年6月,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专门制定相应政策为新造车企业发放牌照。一时间风起云涌,背景各异的公司涌入造车大潮,这些企业被统称为“造车新势力”。

  起初,这些公司被取笑是“PPT造车”,历经数年后,它们进入量产阶段。蔚来汽车率先于2018年开始交付,小鹏汽车等公司交付期集中在2019年。然而打破质疑仅仅是开始,造车新势力或许已经错过了黄金机遇期,它们迎头赶上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