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幸咖啡提交赴美上市申请 一季度净亏损5.52亿元

2019年04月23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一年的高额补贴与快速扩张,瑞幸2019年的开店速度慢于预期,一季度新店数量不及全年目标的八分之一,获客速度与月销量也出现下滑
瑞幸为中国第二大规模的连锁咖啡品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门店数量达2370家,交易客户累计数量为1687万,2018年全年的商品交易件数为9000万件。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提交了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文件,拟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挂牌,股票代码为“LK”,暂未披露IPO定价,最高募资额为1亿美元,所募资金用于店铺扩张、获客、研发、营销等方面。

  此次IPO承销商为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和海通国际。

  招股书披露了瑞幸目前的股权结构。瑞幸天使投资人、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为第一大股东,通过家族信托持股30.53%;瑞幸创始人兼CEO钱治亚为第二大股东,通过家族信托持股19.68%。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