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云对话郭广昌谈接班人问题 郭广昌称还没想好

2019年04月23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马云如何寻找和培养接班人的问题,郭广昌直言找二把手容易,找一把手难,自己还没有想好接班问题
资料图:马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企业二把手容易找,但找一把手很难,需要很多特质”,4月23日,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面对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如何寻找和培养接班人的提问时,如是回答。

  两人在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就企业接班人问题作出了简短交流。郭广昌称自己并没有想好接班人问题,马云旋即评价:“不是你没想好,可能是你不愿意想,但这个问题是必须想的”。

  马云生于1964年,号称从10年前已经开始就接班人做组织架构调整,2018年9月10日,马云以公开信的形式宣布一年后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一职,由现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任,他本人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而阿里将用合伙人机制解决公司的创新力问题、领导人传承问题、未来担当力问题和文化传承问题。(详见《马云再“退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