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云传道企业家:要敢于向政府讲真话

2019年04月23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要敢对政府讲真话,经济部门才能做决策。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政府和企业互相尊重,相互学习
资料图:马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有些企业在与政府沟通过程中,5分钟的讲话,3分钟在自吹自擂,2分钟在拍马屁。”4月23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发言时称,企业要敢对政府讲真话,经济部门才能做决策。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政府和企业互相尊重,相互学习。

  马云说,政府部门的官员绝大多数没有经商经验,凭借一腔热血希望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但是不知道如何入手。以前有领导到阿里巴巴听取阿里关于发展数字化经济的汇报,学习经验:“结果阿里汇报了5分钟,他讲了50分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