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申通地铁2018年净利润下降超40%

2019年04月28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申通地铁建设和运维成本不断增加,一线城市地铁公司资金压力开始显现。管理层称2019年要过“紧日子”
2018年12月9日,上海,乘客乘坐地铁一号线。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张而弛)申通地铁连续第五年净利润下降。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600834.SH,下称申通地铁)4月27日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为7.52亿元,同比下降0.03%,净利润3064.29万元,同比下降40.70%,降幅较2017年进一步扩大。申通地铁在年报中称,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大修理费用增加。

  申通地铁同日发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营业收入达1.9亿,同比增长11.5%;净利润达3865.9万,同比增长81.6%。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投资收益和财政补贴:其投资的上海轨道交通上盖物业股权投资基金上实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两个项目,投资收益合计约1511.17万元;收到上海市徐汇区财政局关于企业发展综合性扶持资金581万元;而且一季度大修理费用尚未发生。申通地铁在财报中称,预计2019年大修理费用金额较大,对公司后期业绩表现有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