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彼迎中国新总裁:中国是个不同的操作系统 无盈利压力

2019年05月13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爱彼迎擅长的跨境游相比,在拓展中国境内市场方面爱彼迎仍需下苦功。作为少数在中国运营的新经济独角兽,爱彼迎能否完成本土化答卷?
2018年8月,彭韬到任后,爱彼迎中国区在近一年的人事动荡后迎来稳定的本土负责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新经济大小巨头在华陆续折戟,在今年热闹的美股独角兽上市潮中,Airbnb(爱彼迎)是为数不多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公司。入华3年,新中国总裁履新8个月后,爱彼迎一再强调的本土化能否产生实效?

  2018年8月,彭韬到任后,爱彼迎中国区在近一年的人事动荡后迎来稳定的本土负责人。近期,彭韬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上任以来的工作重心放在本土化上,首先仍要告诉美国总部中国是个“不同的操作系统”,并着手搭建中国的产品和运营团队。

  履职爱彼迎之前,连续创业者彭韬曾经创立多家“小而美”的旅行品牌,包括旅游分享社区“面包旅行”、“面包猎人”和民宿托管平台“城宿”三家公司。在总结自己创业经验时,彭韬认为,作为低频消费,旅行的决策成本很高,公司必须有足够的规模甚至全球化,才能形成最稳定的网络效应和品牌认知。他认为规模是旅游行业的“道”,小公司很难在行业中真正成功,而自己此前在这方面未看透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