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美商务部为华为颁发90天临时许可;字节跳动再推社交app飞聊;百度大跌逾8% 市值被京东超越

2019年05月21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小米手机毛利率走低至3.3%;拼多多一季度营收45.45亿元 月活用户2.9亿;紫光国微计划注入Linxens
2019年5月16日,上海,行人从即将开业的华为门店前走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美商务部颁发临时许可 允许华为恢复部分业务

  当地时间5月20日17时许,美国商务部下属负责出口管制的产业安全局(BIS)发布通知称,颁发给华为及其68家子公司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从5月20日至8月19日,部分允许出口、再出口或在美国范围内转移美国产品和技术给华为公司。商务部将在90天后评估是否延长该许可证。这将减小出口管制对华为已有业务的直接影响,也将为华为与美国政府协商并达成长期协议创造时间窗口。

  小米手机毛利率走低至3.3%

  5月20日晚,小米集团(1810.HK)公布一季度业绩,当季收入437.57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调整净利润20.81亿元,同比增长22.4%,这是小米正式启动“手机+AloT”双引擎战略后的首份财报。小米的智能手机收入为270亿元,同比增长16.2 %,全球销量达2790万部;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数同比增长70%,达到约1.71亿台。但小米手机毛利率持续走低至3.3%。小米股价周一下跌2.7%,自去年7月份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小米股价累计下跌42%。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