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魏桥创始人张士平病逝

2019年05月24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铝业大王”、“亚洲棉王”之称的山东首富张士平病逝,享年73岁
资料图:魏桥集团创始人张士平。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铝业第一大民企魏桥集团创始人张士平于5月23日晚间逝世。

  邹平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邹平发布”显示,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下称魏桥集团)创始人、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士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5月23日17时03分逝世,享年73岁。

  知情人透露,张士平罹患癌症,曾辗转美国、北京医治,最终在邹平市人民医院过世。

  魏桥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棉纺企业魏桥纺织(2698.HK),以及中国最大的铝业民企中国宏桥(1378.HK)。张士平本人亦被称为“铝业大王”、“亚洲棉王”、“红海之王”。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中,张士平位列25位。在2018胡润百富榜中,张士平家族以650亿元身家位列第26名,为山东首富。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