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移动5G商用加速 采购1万台5G手机给用户体验

2019年06月12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1万台5G测试手机主要来自华为、中兴、小米、OPPO、vivo,中国移动称这些手机主要是用于各省友好用户体验测试,并不会对公众销售
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后,运营商加快5G商用步伐。中国移动一次性采购了1.01万台5G测试手机,为其截至目前最大的一笔5G手机采购订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后,运营商加快5G商用步伐。中国移动一次性采购了1.01万台5G测试手机,为其截至目前最大的一笔5G手机采购订单。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采购了7000台CPE终端(一种可将5G信号转成WIFI的小型终端设备)。

  中国移动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些手机主要是用于各省友好用户体验测试,并不会对公众销售。

  6月11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公布,采购8100台5G手机和5000台5G CPE。其中,5000台CPE全部为华为的CPE Pro。5G测试手机分别为华为Mate20X(5000台)、小米MIX3 (2000台)、OPPO Reno(1000台)、vivo NEX(100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