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高通推出首款5G商用芯片 2019年5G手机将落地

2018年12月05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星、小米、OPPO等都是高通合作的5G设备厂商,苹果华为不在合作名单之列
美国时间12月4日,芯片厂商高通在骁龙技术峰会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级系统芯片(SoC)骁龙855,成为首款支持5G的商用移动平台。骁龙855在AI上较前代实现了3倍的性能提升;集成了首款计算机视觉ISP,专门支持摄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全球5G热潮之下,高通在2018年底终于拿出了5G芯片。美国时间12月4日,芯片厂商高通在骁龙技术峰会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级系统芯片(SoC)骁龙855,成为首款支持5G的商用移动平台。

  三星确认将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基于骁龙855的5G手机。手机厂商小米OPPOvivo中兴和索尼等也都是高通的5G终端设备合作厂商。其中多家国内公司此前也都已公布2019年5G手机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流手机厂商中,几乎只有苹果和华为不在高通的5G合作名单中。苹果目前与高通就专利纠纷打得不可开交,且苹果、华为均有自研芯片。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