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融资收紧 房企再度集中发行美元债

2019年06月19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克而瑞监测数据显示,6月房企发行境外债券利率普遍较高,多家房企海外债券的票面利率超过10%
2018年2月26日,上海,行人走过建筑施工工地。国内融资环境收紧,房企再度掀起海外发债浪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伍远英 记者 王婧)国内融资环境收紧,房企再度掀起海外发债浪潮。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研报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7日,已有18家房企在6月发行债券,其中11家发行及拟发行海外债,预计发行规模将超30亿美元,超过5月海外债发行总规模。

  自2019年初开始,房企加大投资力度。考虑到此前境内融资成本显著下降,而美元仍处于加息通道中,房企自2019年3月起,融资就逐渐从境外转向境内。市场研究机构中原地产发布于3月的研报称,当时主流房企的境外融资成本在6%-8%之间;境内公司债成本多在5%以内,部分渠道的成本甚至降至4%以下。(详见财新网报道:碧桂园频频发债 房企境内融资大规模回暖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