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2019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发布;八家科创板IPO企业注册成功;北京将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

2019年07月01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回应股价破发;《蜘蛛侠:英雄远征》上映三天票房破六亿元;中国科协年会发布信息技术领域十大前沿热点问题
6月30日,证监会同意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在科创板IPO注册。目前,共有八家科创板IPO企业注册成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9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发布

  6月30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将于7月30日实施。此次全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修订主要集中在服务业开放上,在交通运输领域,取消国内船舶代理公司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在基础设施领域,取消50万人口以上城市燃气、热力管网的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在文化领域,取消电影院建设、经营和演出经纪机构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在增值电信领域,取消国内多方通信、存储转发、呼叫中心三项业务对外资控股的限制。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则在全国开放措施的基础上,取消了禁止投资中国管辖海域及内陆水域水产品捕捞、出版物印刷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继续在扩大开放上先行先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