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积分不值钱 机构建议大幅提高2020年后比例要求

2019年04月11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权威人士称,新能源积分2018年交易价格约为每分825元。企业界人士诉苦称,实际交易价格远远达不到
2019年4月9日,工信部发布《2018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的公示》的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乘用车生产企业的平均燃料消耗量为4.87升/100公里,与2017年相比降幅接近两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18年,国内乘用车生产企业的平均燃料消耗量为4.87升/100公里,与2017年相比降幅接近两成。4月9日,工信部发布的《2018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的公示》(下称《公示》)公布上述数据。

  2017年9月28日,工信部等四部委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下称“双积分政策”),引入平均油耗积分和新能源积分并进行考核,意在接续补贴后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生产,同时迫使车企降低燃油车油耗水平。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