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电影票房312亿元 近八年来首次下滑

2019年07月05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票房下滑的根本原因在于优质影片供应速度跟不上,而持续一年多的强监管带来的行业压力则是直接原因
连续多年上涨势头后,2019年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首次同比下滑。7月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国内电影票房为311.7亿元,同比下滑2.7%,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半年度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连续多年上涨势头后,2019年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首次同比下滑。7月4日,市场研究机构艺恩发布《2019年上半年电影市场景气洞察》报告,上半年国内电影票房为311.7亿元,同比下滑2.7%,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半年度下滑。同期,北美票房为56.2亿美元(约人民币386.15亿元),同比下滑9.4%。

  上半年,中国观影人次缩水超9000万,减至8.08亿。在票房与观影人次下滑的背景下,影院的建设速度也开始放缓,上半年新增4585块屏幕,同比减少207块,但因此前影院连续多年的急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放映场次仍同比上升了15%,至6082.6万场,上座率及单座票房产出则持续下滑,上座率下滑2.8个百分点至10.6%,单日单座票房产出下滑3元至21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