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申请导航电子地图资质 是要进军高精度地图吗?

2019年07月08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华为的人士认为,华为未必是准备独立制作高精度地图,申请资质或许仅是为满足自动驾驶测试需要
2019年4月26日,深圳,坂田华为基地里的华为云相关科技展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华为不断对外强调“不造车”,但围绕汽车产业正在积极布局。7月5日,自然资源部公示信息显示,华为旗下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即将获得甲级导航电子地图资质。

  接近华为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华为早先就有意布局自动驾驶相关的高精度地图,也曾就收购其他有资质的企业展开谈判,但最后无疾而终。此次华为申请导航电子地图资质,被业界认为是其独立进军高精度地图的信号。

  高精度地图是自动驾驶必备条件,它可以解决汽车“在哪里”,“到哪里去”的问题。上述人士认为,华为未必是准备独立制作高精度地图,申请资质或许仅是为满足自动驾驶测试需要。截至发稿,华为方面未就此做出回应。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