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高度自动驾驶地图相对精度需达10厘米

2018年04月30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法律规定,电子地图要安装插件对数据进行偏转,这类地图无法满足自动驾驶时代的需求
高度自动驾驶实现的前提条件是车辆需要知道自己“在哪里”“到哪里去”。仅依靠车辆自身系统进行感知决策,运算量过于庞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高度自动驾驶实现的前提条件是车辆需要知道自己“在哪里”“到哪里去”。仅依靠车辆自身系统进行感知决策,运算量过于庞大。业界公认,自动驾驶的车辆定位和路径规划需由高精度地图提供支持。

  Navteq创始人T.Russell Shields认为,高度自动驾驶所使用的高精度地图已经不再是“一张图”,而是一个数据库。他在地图公司易图通4月26日举办的“智行互联应用无界”用户大会发表上述观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