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城轨年均投资规模4000亿以上 需警惕债务风险

2019年07月28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各地城轨建设如火如荼,但建设成本不断攀升、资金不足、债务风险等问题或将制约其可持续发展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地铁轻轨处副处长杨永平在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高峰论坛上表示,部分城市的城轨项目资本金出资严重不足,甚至有相当多的项目资本金都来自于债务资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宇洁)“部分城市的城轨项目资本金出资严重不足,甚至有相当多的项目资本金都来自于债务资金。”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地铁轻轨处副处长杨永平在7月25日至27日举行的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高峰论坛上提及上述问题。

  城轨,即城市轨道交通,主要包括地铁、轻轨和有轨电车等。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下称城轨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表示,中国城轨建设投资将保持年均4000亿元以上的规模,并将持续一段时间,但资金不足是行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发展伴随的是地方隐性债务风险。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