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云内部调整近尾声 金融云业务完成重组

2019年12月04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整个阿里巴巴体系对外销售金融科技的出口,阿里云新成立的新金融事业部详解公司打法
12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伟光表示,原蚂蚁金服的金融科技开放业务板块和原阿里云的金融云业务部,已正式合并为新金融事业部。阿里云内部历时一年的组织人事调整接近尾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阿里云内部历时一年的组织人事调整接近尾声。12月3日,在2019阿里云广东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伟光表示,原蚂蚁金服的金融科技开放业务板块和原阿里云的金融云业务部,已正式合并为新金融事业部。原本在蚂蚁金服任职的刘伟光,将同时担任阿里云的新金融事业部总裁和蚂蚁金服的金融科技总经理,向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和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双线汇报。

  未来,阿里云的新金融事业部将作为整个阿里巴巴体系对外销售金融科技的统一出口,既卖阿里云的云计算服务,也卖原先属于蚂蚁金服的中间件和软件开发工具等产品。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