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唐电信欲拿子公司股权抵债 上交所问询是否为突击保壳?

2019年12月05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唐电信曾在2018年4月被提示退市风险,名称变更为“ST大唐”,一年后因净利润翻正得以摘帽。然而,2019年前三季度大唐电信净资产和利润再次转负
12月4日晚,大唐电信收到上交所问询,要求大唐电信说明近期一笔交易是否为年末“保壳”的“突击”交易安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芯片厂商大唐电信对子公司债转股增资遭到上交所质疑。12月4日晚,大唐电信(600198.SH)收到上交所问询,要求大唐电信说明近期一笔交易是否为年末“保壳”的“突击”交易安排。

  此前的11月26日,大唐电信公告称,将把对控股股东电信科研院的18.17亿元债务转让给子公司大唐半导体,电信科研院再对大唐半导体债转股。交易完成后,电信科研院将持有大唐半导体49.22%股权,而大唐电信净资产也因此将由负3.84 亿元转正为4.83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