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福晟集团内部融资无法兑付 公司和员工均向政府求助

2020年04月09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福晟集团四处借贷,试图通过逆周期操作实现“弯道超车”,公司对项目跟投承诺固定收益,员工也对行业风险丧失了判断
自2015年9月起,福晟集团大举融资,四处抢地,被业内称为拿地“飞虎队”。在其高速扩张期,福晟集团不仅以“员工跟投”名义进行多轮内部融资,也曾向供应商融资,承诺年化收益率往往高于30%。日后福晟集团资金链断裂,部分员工被迫走上维权路。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婧)福晟集团是一家创立于1993年的闽系房企。自2015年9月起,福晟集团大举融资,四处抢地,被业内称为拿地“飞虎队”。在其高速扩张期,福晟集团不仅以“员工跟投”名义进行多轮内部融资,也曾向供应商融资,承诺年化收益率往往高于30%。日后福晟集团资金链断裂,部分员工被迫走上维权路。

  4月1日下午,在福州市福晟钱隆广场49楼的会议室里,福晟集团召开“员工跟投处理方案宣讲会”。活动由福晟集团原董事吴继红主持,她现在的身份是世茂福晟副总裁,福晟集团原董事长潘伟明没有露面。在福晟集团位于全国各地附属公司的会议室里,各地员工亦同时参与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