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壳找房赴美IPO 一季度净亏损12.31亿元

2020年07月25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左晖在招股书中称,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在实现长期增长和更好结果之前,通常会伴随着经济利益的短期牺牲
贝壳找房的业务主要为二手住房交易、新房交易和包括自如租房、装修等在内的新兴业务,主要收入来源于住房交易服务的费用和佣金。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多次否认上市传闻后,贝壳找房正式启动赴美上市。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拟以“BEKE”为交易代码在纽交所IPO,计划募集10亿美元。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将担任承销商。

  贝壳找房计划将募集所得资金的30%用于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功能研发,约30%用于扩展新房交易服务,约25%用于区域扩展。

  据招股书,贝壳找房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持股46.8%,为第一大股东;腾讯为贝壳找房第二大股东,持股12.3%。

  贝壳找房脱胎于链家。2018年4月,时任链家网CEO的彭永东以一封公开信对外宣布贝壳找房成立,贝壳找房的中高层也均来自于链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