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音三季度净利腰斩 737系列交付量锐减

2019年10月24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波音公司今年三季度净利润下降51%,737系列飞机交付大幅减少96%。因737MAX连续发生两起坠机事故,自今年3月起停飞至今一直拖累波音公司整体业绩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3日,美国华盛顿州摩西湖,停在机场中的波音737MAX机型飞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受737MAX飞机事故影响,波音公司(BA.US,Boeing)业绩持续下滑。今年三季度净利润11.67亿美元,同比下降51%;前三季度整体净利润仅3.74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95%。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在2019年三季度财务报告中披露了上述数据。

  财报显示,三季度波音公司共交付5架737系列飞机(包含四代机型,737MAX为最新一代机型),去年同期为138架,同比下降96%;前三季度,波音公司共交付737飞机118架,去年同期为407架。737飞机交付量大幅下降,直接影响了波音公司在商用飞机领域的经营业绩,三季度公司运营亏损4000万美元,前三季度亏损进一步扩大至38.13亿美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