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普天拟整体无偿划入中国电科 旗下上市公司股价大涨

2021年02月25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普天作为通信设备商并未抓住5G机会,旗下曾有五家上市公司,业绩普遍低迷,其中上海普天已于2019年主动退市
2月25日,中国普天旗下最大的上市公司东方通信在午盘上涨9.98%。图/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央企重组继续推进。2月24日,通信设备商中国普天下属上市公司陆续公告称,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普天”)正在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筹划重组事项,中国普天整体产权拟无偿划转进入中国电科。

  目前,中国普天旗下四家上市公司包括东方通信(600776.SH)、成都普天电缆(01202.HK)、南京普天股票名称为“宁通信B”(200468.SZ)、东信和平(002017.SZ),均已发布公告。公告均称,该方案尚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上述重组事宜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