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珠海国资委30亿元战投入股 万达轻资产公司未来赴港上市

2021年03月29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达集团在官网称,珠海国资战略入股轻资产商管公司,分享上市及发展红利,轻资产平台上市后,将与珠海国资协同进行战略投资和并购
3月29日下午,万达商管集团与珠海市政府签署协议,将重组后的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落户珠海横琴,同时珠海国资委出资30亿战投入股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图/万达集团网站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宣布撤回万达商业A股IPO申请五日后,万达集团公布,重组一家主营商业物业运营的轻资产公司,并落户珠海横琴。珠海国资委出资30亿元战略入股该公司。3月29日晚间,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显示上述信息。

  万达集团称,该轻资产商管公司是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重组后的轻资产运营管理公司,万达商业持有该公司全部股权。该轻资产商管公司不持有物业,负责已开业的368个万达广场、在建的155个万达广场及今后发展的所有万达广场的运营管理。

  工商资料显示,万达商业于3月23日成立两家位于珠海的公司,分别是珠海万达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海万达)和珠海万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珠海万欣),均为万达商业的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分别为万达商业董事长齐界和万达商业总裁肖广瑞。重组工作或由此展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