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最大免税运营商中免闪崩跌停 一季度营收增长127%

2021年04月13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中免此次闪崩属于一种估值回归,此前市场疯炒白马股,但业绩难以支撑起目前过高的估值
中国中免4月13日收报265.85元/股,下跌10.00%。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又一抱团股闪崩跌停,4月13日午后,中国中免(601888.SH)在未有明显利空的情况下突然跌停,直至收盘。当日盘后,中免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的业绩快报,该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7.48%,至181.34亿元,净利润扭亏至28.49亿元,略低于市场预期,上年同期净亏损约2200万元。

  一名二级市场社会服务业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中免一季度的利润与市场此前预期的30多亿有一定差距,加之近期市场存在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流动性对抱团股的影响很大,放大了这种业绩差距带来的波动。

  中国中免是A股市场抱团股的代表之一。据同花顺数据,截至2020年末,共有1475家机构持有中国中免,累计持股2.42亿股,持仓占流通盘比例约为12.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