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别克高管:推动汽车销售直营也要顾及传统经销商利益

2021年04月19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18日别克汽车称,计划到2025年推出3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另外在2025年前还将有5款纯电动汽车面世
2021年4月18日,以“智行千里”为主题的2021别克品牌日活动举行,别克品牌发布了面向2025年的发展新规划。图/源自别克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新能源汽车不仅是动力系统的变化,也推动了汽车行业重构经营模式。造车新势力纷纷模仿特斯拉,以直营方式销售汽车。

  国内合资车企在新能源产品方面追赶特斯拉,但在直营方面进展较慢。4月18日上海车展期间,别克汽车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称,合资车企做直营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这与汽车行业传统经销模式根深蒂固有关,车企难以完全摒弃原有渠道基础,只能小范围试水。

  他还称,“我们没有必要放弃这部分,完全走向直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