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合资品牌面临双向挤压 别克欲抢豪华车客户

2017年11月18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豪华车下探趋势明显,自主品牌迅速成长,中高档合资品牌唯有“往上走”,在30万元细分市场与豪华品牌较量
上汽通用别克属于合资品牌中高档阵营,这一集团正面临豪华品牌和自主品牌双向挤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贺信 安丽敏)预算控制在30万元,消费者是把奔驰或宝马的入门款开回家,还是别克或凯美瑞的顶级款?“一边是品牌,另一边是品质”,上汽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说,“我相信消费者是理智的”。11月15日,包晔在广州参加君越Avenir发布仪式,阐述他对市场格局的看法。

  君越Avenir是别克Avenir子品牌下第二款车型。第一款是MPV商务车型GL8 Avenir。别克旗下车型豪华款汇集在Avenir子品牌下。“Avenir是别克品牌向上的棋子”包晔说。

  上汽通用别克属于合资品牌中高档阵营,这一集团正面临豪华品牌和自主品牌双向挤压。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11月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豪华车下探趋势明显,所有豪华品牌产品线都更加完善。每一个级别市场,都有一个豪华车的存在。例如在A级车,就有宝马1系和奥迪A1。中国追随欧洲对汽车级别的划分方法,按照轴距长度区分汽车为A级、B级、C级等,字母越往后,代表车型尺寸越大,装配也更豪华。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