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演员郑爽被举报签“阴阳合同”拿1.6亿元片酬 监管部门启动调查

2021年04月28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郑爽育有子女的张恒在微博上公开举报,郑爽出演《倩女幽魂》签订“阴阳合同”避税,实际片酬高达1.6亿元
资料图:郑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 实习记者 崔浩)演员郑爽被举报涉嫌“阴阳合同”、偷漏税,监管部门启动调查。4月28日晚间,据央视新闻报道,针对此前群众举报的郑爽涉嫌偷逃税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市广电局则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

  4月26日,与郑爽育有子女的张恒在微博上发布一段视频,举报郑爽因2019年出演电视剧《倩女幽魂》获得了高达1.6亿元的片酬,若以此计算,该剧拍摄过程共计77天,郑爽每天的收益近208万元/天。视频显示,郑爽或与片方签订了“阴阳合同”逃避“限薪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